沐七七Yuoo

微博同名,188佛系产粮选手。

【群秀】儿童节

【群秀】儿童节

 

邵群晚上有个应酬,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客厅乌漆嘛黑,玄关处却亮了一盏小灯,这是李程秀的习惯,给晚归的爱人留上一盏灯,让他知晓家里有人在等他回家。

 

昏黄温暖的灯光驱散了邵群一天的疲累,他悄无声息地进了门,换上了跟他风格不太搭的兔兔拖鞋,转身便要上楼,一扭头却看见厨房那边还有亮光。

 

“你怎么没睡?”邵群拉开厨房门进去时,正看见李程秀踮着脚在够吊柜里的糖粉,赶紧上前帮他拿了下来。

 

李程秀被他吓了一跳,喘了口气才微笑着回道:“我等你呢,你晚上没少喝酒吧,锅里有醒酒汤,我刚煮好的。”

 

邵群看着他温柔的笑脸,感觉胸口被填得满满当当,幸福洋溢地抱紧了李程秀的腰,头埋在他脖颈间深深吸了口气,叹道:“有你真好。”

 

李程秀动了动唇,说不出什么太煽情的话,只抬手拍了拍他的头,轻轻挣了一下,转身拿了个小碗把醒酒汤盛了出来,自己抿了一小口试了下温度,刚刚好可以入口。

 

邵群接过碗转了转,就着他刚才喝过的地方把整碗都灌了下去,李程秀日常给他做的醒酒汤都是酸甜口的,味道很好,偶尔哪回碰上他正生自己气的话,酒后的醒酒汤也是照样给做的,就是上面会多飘一大把香菜。

 

邵群每每想到这种可爱的惩罚便忍不住想笑,放下碗抱着他媳妇儿用力亲了一口,刚想把人拉回卧室,却听见烤箱“叮”一声响了一下,李程秀戴上厚手套把托盘拿了出来,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饼干,全是小动物的造型,香气扑鼻。

 

“你还给我准备了点心啊,怕我出去应酬光喝酒不吃饭?”邵群感动得不行,拿了筷子便想夹一块兔兔头饼干。

 

李程秀嗖一下把他的筷子抢了下来,笑眯眯道:“这个不是给你的,明天儿童节,这是我特地烤给正正的小礼物,你要是想吃,旁边烤箱里还有两盘普通形状的,一会儿好了你可以随便吃,这两盘做成动物的,你别动,留给正正。”

 

“两大盘,少说五六十个,我吃一个都不行?”邵群的感动变成了醋,委屈巴巴地冲着李程秀嚷嚷了起来。

 

“小点声,别把正正吵起来。”李程秀捂了捂他的嘴,回头看了看托盘,把他最初想夹的那个兔兔头的饼干拿了起来,喂到了他嘴边,“呐,给你一块。”

 

邵群赌气似的,脸一别不想理人,片刻又觉得这可是他媳妇儿亲手喂的,不能不要,便别别扭扭地转过脸握住了他的手腕,连手指带饼干一起咬进了嘴巴里,舔了两圈儿才算满意。

 

李程秀红着脸看着自己湿漉漉的手指,抽了张纸巾擦干净了水渍,抬头羞嗔了邵群一眼。

 

邵群被他这一眼瞪得喉咙发紧,勾着他的围裙系带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舔着他的耳廓暧昧道:“正正有儿童节礼物,那个狗头样式的,应该是给茶杯的吧,我呢?我有没有特别点的儿童节礼物?”

 

“你几岁了?”李程秀被他磨蹭得发痒,笑着推了推他的脸。

 

邵群紧抱着人不撒手,下巴搭在他肩膀上闷声笑道:“哥哥,你没忘了我比你小吧,过过儿童节不行吗?”

 

李程秀被他那一声‘哥哥’叫得呼吸一滞,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下唇轻轻颤着,一句话也接不上来,脑中砰砰炸响了烟花,一张小脸红了个彻底,连脖子和耳朵也热了起来,下意识地揪紧了邵群腰侧的衣裳,把头埋进了他怀中。

 

邵群坏心眼地又喊了声“程秀哥哥”,眼瞅着他家小媳妇儿烧得头顶都快冒气了才歇了调戏人的心,抱着他亲不够似的左亲又亲,也顾不得未出炉的另两盘小饼干,就在厨房里提前过了个成人版的儿童节。

 

第二天清晨,睡醒了的小正正爬起来先看了看外面的天气,见到阳光明媚的大晴天便笑弯了眼,蹬蹬跑去主卧叫醒了赖床的两位父亲。

 

“爸爸答应我的,如果今天天气好就带我出去玩儿,上午幼儿园有集体活动,下午我们去游乐场吧,我要看马戏表演,还要去水上乐园,可以吗?”

 

“可以。”李程秀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手机,才六点不到,平时叫都叫不醒的小孩儿今天真是难得的积极。

 

邵群仰在床上伸了个懒腰,光着上身下床,从小桌上拿过了一个大礼物袋,递到了儿子眼前,“给你的儿童节礼物,有你念叨的乐高,还有你爸上回没给你买的小汽车。”

 

正正欢呼一声,一跃便扑向了礼物袋,欢欢喜喜地翻捡起来。

 

李程秀笑眼看着邵群蹲在地上陪儿子闹,起身去衣柜给他搭配今天要穿的衣服,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品味一流的邵公子把日常的衣饰搭配都交给了他媳妇儿,给什么就穿什么,李程秀生怕给他穿错衣服惹人笑话,花了好长一段时间研究各种场合的穿衣规矩。

 

邵群扭头看他拿着领带比比划划,起身过去从后面抱住了他,把西装衬衣都丢回了衣柜,拉过了边角的两个购物袋,笑道:“今天咱们穿这个。”

 

李程秀眨眨眼,打开袋子取出了里面的衣服,一套看上去很有质感的休闲装,上衣有简单的图案装饰,是很低调的情侣装。

 

“穿这个?你今天不去公司了吗?我们穿着这个上街,会不会不太好……”这么多年,李程秀还是会不自信。

 

“有什么不好?怕别人看出来我是你老公,给你丢人?”邵群侧头亲了亲他,笑眼道:“我今天不干别的了,陪你和儿子好好过个节,衣服就穿这套,你不穿就是嫌弃我。”

 

李程秀被他逗得一笑,轻叹了口气拿着衣裳看了两眼,有点害羞又有点跃跃欲试,慢吞吞地把衣服套在了自己身上,扯了扯衣摆一回头便看见邵群已经把整套衣服穿好,倚在柜门上笑盈盈地看着他了。

 

邵大公子很少会穿这么随便的衣服,头发也没刻意打理,就这么软趴趴地垂着,挡住了一半额头,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李程秀蓦地想起他少年时的模样,时间和爱情逐渐冲淡了那些不太好的回忆,只剩下那时的心动历久弥新。

 

“呀!”正正的惊呼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小孩子绕着他的两个爸爸跑了一圈,大大的眼睛里全是惊喜,“你们是要一起陪我去幼儿园,再一起带我出去玩儿吗?那我今天一定是全世界最靓最幸福的仔,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爸爸。”

 

“跟你表叔学点好,别净学着撒娇哄人。”邵群俯身敲了敲他的小脑门,轻轻一抱便将他托在了自己手臂上,还不忘分出一只手来牵住了他媳妇儿,“收拾收拾带上茶杯,陪我的大宝贝儿和小宝贝儿去过个儿童节。”

 

正正的幼儿园是附近最好的私立幼儿园,六一的氛围相当不错,有小朋友们集体表演的节目,也有跟家长的亲子时间,互动的小游戏不很累人,邵群因为工作忙碌很少会来参加幼儿园的活动,颇有些笨手笨脚,引得李程秀频频发笑,举着手机拍下了不少滑稽的照片。

 

小正正更是玩得很疯,直到中午吃饭时间还在模仿他邵爸好像半身不遂一样的袋鼠跳,被放在椅子上的茶杯甚至翘起来一只脚学了学邵群摔倒的样子,气得邵群抓着儿子拍了一下屁股,又弹了小狗一个脑瓜崩,李程秀笑得脸都有些酸,却还是忍不住地咧嘴,幸福感涨满胸口,从前渴望过的家庭生活在这一瞬全都实现了。

 

吃过午饭,三个人一条狗回家稍稍休息了一会儿便带着正正去了他心心念念的游乐园,六一的游乐园活动很多,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有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出来游玩,各个项目都排着长队。

 

李程秀自觉地走到了队伍末尾,正看着手机上的地图琢磨要不要让邵群分开去再排一个项目时,却见邵群挂了电话冲他们招了招手,不一会儿,一个带着游乐园工牌的工作人员小跑着迎了过来,躬身跟邵群握了握手,把他们领进了一个单独的通道。

 

“你跟这儿也很熟?”李程秀牵着正正,瞪大眼睛看着邵群。

 

邵群一摊肩膀,笑道:“你可别往歪了想啊,我可没陪别人来过,上午的时候让小周打电话安排了一下,小兔崽子想逛的地方太多了,又赶上过节,一个一个地排队要排到什么时候。”

 

钞能力的力量,李程秀叹了口气,不是很好意思地跟着他老公享受了一下VIP特权,被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全程带领,顺顺利利地把正正要玩的所有项目玩了个遍。

 

到傍晚吃饭的时候,疯了一天的小正正终于有些累了,坐在路边的木椅上休息,邵群礼貌地送了送陪了他们一下午的工作人员,回来的时候顺路买了两个甜筒和一份没加料的鸡块,又买了两只气球,一只是正正最近很喜欢的动画片人物,另一只是一个粉色的小兔子。

 

李程秀伸手先把零食接了过来,鸡肉给了茶杯,甜筒分了正正一支,“只能吃一半,剩一半给爸爸。”

 

“冰淇淋给爸爸,脆皮我可以都吃吗?”正正可怜巴巴地讨价还价。

 

李程秀笑眼答应了,邵群把一只气球给了正正,另一只绑到了李程秀的手腕上,含笑道:“两个小朋友,一人一个。”

 

李程秀忍不住脸红,摸了摸手腕上的细绳,羞得语无伦次,“你、你干吗呀……”

 

“过儿童节啊,你小时候……”他话一出就止住了话头,有些懊恼自己在这么幸福快乐的时候专挑不好的事情说。

 

李程秀抿唇笑了笑,拉着他也坐在长椅上,慢慢把头靠上了他的肩膀,温声道:“小时候,也过过儿童节,爸爸还在的时候没有那么糟,现在就更好了,有茶杯,有正正,还有你。”

 

邵群喉头一滚,摸了摸他的脑袋,轻轻点了点头。

 

一家四口就在游乐园主题餐厅吃了晚饭,然后一直玩到了闭园,孩子和狗都尽了兴,大人们稍稍有些累却也很是高兴。

 

小周助理等在停车场,看见他们出来便迎了上去,微微笑着对李程秀点了点头,又恭敬道:“邵总。”

 

“嗯,你把正正送去我爸那儿,老爷子想他了,狗也送去。”他松开牵着正正的手,把他往前推了推,又捏着小狗的后颈皮把他从李程秀口袋里提溜了出来,一并丢给了小周。

 

“好的,邵总。”周助理一手抱住了狗,另一手牵住了孩子,转身便上了车。

 

李程秀有点懵地看着车子远走,愣愣地转头看向邵群,“这个……”

 

“过节嘛,留了点惊喜给你,媳妇儿,陪我逛逛游乐园的夜场,顺便……再过个成人版的儿童节吧。”邵群冲他挤了挤眼睛,坏笑道:“昨天晚上你以为我为什么一次就放过你,因为正餐在今天呢。”

 

李程秀猛一滚喉,俏脸一瞬涨得通红,被邵群半抱半拽地又拉回了游乐园区。

 

负责人面容带笑地等在门口,“邵总,我们通常是十点闭园,已经开始清剩余的游客了,大概需要十几分钟,接下来您要怎么安排?”

 

“其他的都不要,留个摩天轮就可以了。”

 

李程秀使劲儿低着头,他已经知道夜场的重点项目是什么了,头发丝都在往外飘热气,那负责人却是面不改色,微微躬身道:“好的,我明白了,一会儿我会亲自进控制室,只有我一个人,您放心。”

 

邵群点了点头,牵着李程秀的手慢悠悠地往摩天轮的方向走,清场后的游乐园没有了白日的喧嚣,静谧到能听到声声虫鸣,抬头是清朗的星空,身侧是阵阵轻风,气氛好得让李程秀都渐渐放松了下来,舒展开紧握的小手,跟邵群十指相扣。

 

两个人肩膀挨肩膀地低声说话,像每个吃完晚饭后牵手散步的日常,李程秀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跟邵群有了这么多话题,他们可以聊家庭的琐碎小事,也可以聊聊公司的项目,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邵群在做主导,但李程秀依旧觉得幸福无比,两个人都彻底融入了对方的生活中,成了真正意义上会相伴一生的爱侣。

 

直到踏进摩天轮密闭的轿厢,感受到厢体微微晃动升起,李程秀才从晕乎乎的幸福感中清醒了过来,局促地伸头往下望了望,涨红着脸问:“你是要在这儿……”

 

“是啊,媳妇儿,打卡个新地点,我想了很久了。”邵群倾身凑了过去,两手撑在玻璃上,吞咽了一下口水,“看在我今天表现良好的份上,满足我一下吧……”

 

===

(后续部分在某ii发ii电,作者同名(沐七七Yuoo)可搜。)

 

 


评论(6)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