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七七Yuoo

微博同名,188佛系产粮选手。

【寒故】猫咪的猫薄荷(七)

(七)

 

实际已经吃过早饭的何故,稀里糊涂就又被喂进去一大碗馄饨,撑得小肚儿圆圆,一动就忍不住打嗝。

 

宋居寒被他可爱到眼冒桃心,又递水又拍背地帮他顺了半天气,期间当然也没少占人便宜,掐掐小腰拉拉小手,小动作不断。

 

小猫薄荷半点都不反抗,任猫咪贴着他磨蹭,羞了就从头发丝往外长草叶叶,很快,空气中就散满了猫薄荷清爽的香味,猫咪被刺激得直抽鼻子,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后再不敢多逗他了,生怕自己一个控制不住,会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那个……何故,我今天过来主要是来给你送实践报告的,你看看写的怎么样。”宋居寒屏气坐远了些,克制着上头的兴奋感,把话题转移到了正事上。

 

何故看着手机上传送过来的文件,微微有些惊讶,“你还真一晚上就写好了?我没这么着急要的,下次考核安排在周五,还有好几天呢。”

 

“赶早不赶晚,提前弄出来,你也好提前看,有不合适的地方还能有时间改。”宋居寒含笑回道。

 

何故皱了皱眉,眨巴着眼睛看了看他眼下隐隐约约的黑青,有些心疼,“你连夜给我写这个,是不是都没睡觉?你的黑眼圈都快拖到下巴了。”

 

宋居寒摸了摸自己的脸,蓦地有些心虚,他昨天晚上写完附页才两点多,对猫咪来说不算太晚,只是后来……他轻咳一声掩饰尴尬,乱转着眼珠解释道:“这报告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写的,我找了个高分毕业的同类写的相亲实践的过程,他弄报告类的东西很有一套,审核老师肯定喜欢,我自己只写了附页部分,把我跟你的交流体验记录了下来,给你当加分项,总体没花多少时间,你别往心里去。”

 

他虽是这么说,但何故清楚他肯定用了不少心思,很是感激地道了谢,单指往屏幕上戳了戳,准备把报告拉出来仔细看看,可他对电子产品不太敏感,鼓捣了半天也没找到刚刚接收的文件在哪儿,又急又愁地直长草叶,尖端都快垂到地面了。

 

宋猫咪好笑地捏了捏他的草茎,感觉他家小猫薄荷实在太好玩了,一有情绪变化就冒叶子,高兴的时候叶片会晃悠,害羞的时候会卷成小卷,这会儿着急了,叶面边缘的锯齿好像都在跟着使劲,每片叶子都绷得溜直。

 

“找不到吗?我帮你吧。”猫咪眼瞅着小猫薄荷顶端的嫩芽都快气黄了,赶紧冲他伸了伸爪。

 

何故成精的时间本就不长,也是最近快毕业了才被批准买了手机,很多功能还没摸索到,确实不怎么会用,这会儿也只能扁扁嘴把手机交到了宋居寒手里。

 

猫咪熟练地给他找出了已接受的文件,返回聊天界面时,无意中看到了小猫薄荷给自己的备注,虽然只是很普通的全名,但名字后面却缀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宋居寒眼睛一亮,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会错了意,随便找了个口渴的理由让何故去帮他倒杯水,自己悄悄把他的好友列表上下翻了个遍,小猫薄荷为数不多的几个联系人中,只有他自己有特别的爱心备注,对话框还被星标置顶,猫咪心头狂喜,扭头看向小猫薄荷的眼神中都带上了光。

 

微迟钝的植物系小精怪并未意识到他的小心思已经被发现,握着玻璃杯放到茶几上,探头往自己的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找到了吗?我看看……”

 

他一边说着,一边重新坐了下来,细细地读起了实践报告,旁边的宋居寒却是坐立不安,神思荡漾。

 

小猫薄荷是喜欢他的,这绝对不是他的错觉,植物系的精怪大多温吞木讷,表达爱意不会像动物系一样热烈直白,所以,何故会在手机里给他改带爱心的备注并置顶,肯定是对他有意思,那是不是代表,只要他现在主动表白,小猫薄荷就肯定会点头,那么,他马上就要有媳妇儿了?

 

宋居寒越想越兴奋,紧张地搓着爪爪舔了舔唇,沉声道:“何故,我……”

 

饱含爱意的一句话刚刚开头就被“咚咚”的敲门声打断,门口传来了一道清朗欢快的声音,“何故哥,你在吗?我是贺一,有几道文字题我不太会,想来问问你,你现在方便吗?”

 

被打断了表白的猫咪,尾巴毛都快炸成鸡毛掸子了,他很想吼一句“不方便,滚”,但又惦记着要在心上人面前保持良好形象,深吸了两口气没说话,恨恨地看着何故起身拉开了门,放进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小男生。

 

管理局内不允许普通人进入,所以精怪们在局里一般不会特别注意掩藏原形,这小男生头顶上飘摇着一棵四叶草,竟也是个难得的植物系精怪。

 

他一进门就直接搭上了何故的肩膀,笑盈盈地又叫了声“何故哥”才把目光放到屋内的宋居寒身上,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哥,你有客人?”

 

宋居寒咬牙瞧着小男生的动作,清楚这棵草八成也是看上他媳妇儿了,又被他一口一个“哥”叫得直想挠碎了他,强压着火气刚准备起身“好好”跟这棵胆敢惦记他媳妇儿的杂草打声招呼,却见何故歪了歪头,抿唇笑着介绍道:“他是我朋友,叫宋居寒,这位,周贺一,比我晚一点来的学弟。”

 

“朋友”不见得比“学弟”亲近多少,但宋居寒莫名就被顺了毛,颇为得意地冲周贺一挑了挑下巴。

 

何故并未察觉这其中的暗涌,只觉得猫咪突来的傲娇小表情实在好看,禁不住伸手呼噜了一下他炸开的大尾巴,被撸爽了的宋猫咪自然地卷着尾巴绕上了他的手腕,尾巴尖暧昧地扫了扫他的掌心。

 

亲昵且自然的互动看得周贺一心里一沉,同是植物系,又认识何故不短的时间,他最知道小猫薄荷既不外向也不亲人,大部分时间都是独来独往,有限的几个跟他关系比较近的精怪,基本都是局里的老师,从来没听说他还有这么亲近的朋友。

 

四叶草是植物系中偏灵敏的一支,他一眼就看出这只姓宋的大猫对猫薄荷心思不纯,何故那么好,又占着个物种吸引,会被大猫觊觎再正常不过。周贺一握了握拳,不服气地冲大猫扬了扬眉,他也有同为植物系这一点物种优势,还好何故刚才只说是“朋友”,只要他再多努努力,到最后,也不见得会输给这只幼稚的大猫。

 

“何故哥,我刚上文字课回来,有几个地方不明白,你帮我讲讲吧。”周贺一打定主意后,理也不理宋居寒,亲亲热热地黏在了何故身边。

 

何故以前也常帮他讲功课,很自然地把他的笔记接了过来,还没张口,宋居寒就伸爪抽走了笔记本,似笑非笑地看着小四叶草,冷冷道:“文字课不明白,不识字啊?好说,我猫龄五岁就能背新华字典了,你哪儿不会,老子教你。”

 

言罢,他也不给两棵植物反应的时间,拿起桌上的手机塞进了何故怀里,笑嘻嘻道:“你的实践报告还没看完呢,周五就考核了,早点看完咱们早点去找翠鸟老师,你学弟我帮你教,你就放心吧,来,学弟,咱们去阳台。”

 

他说完了话,一秒变脸,回头眯眼看了看周贺一,兽化的瞳孔缩成了危险的竖线,尖尖的两颗犬牙泛着森森寒光,抓着周贺一的衣服就把他拽起了身,临走前还不忘回身朝何故眨了眨眼,示意他安心。

 

植物系和动物系悬殊的力量值让小四叶草怎么都挣不开猫咪的桎梏,一路被拉扯到阳台,宋居寒还很有心机地用精怪灵力等级的压制迫使小四叶草发不出声音,直到离开何故的视线才解开了各种禁制。

 

“你……”小四叶草愤怒地捏着拳头,想骂他卑鄙,刚出口一个音节,宋居寒就感受到他的恶意,直接又把他禁了言。

 

“看到差距了?”猫爪不客气地拍了拍他的脸,“别再惦记不该惦记的人,何故是我的。”

 

小四叶草发不出声音,只能愤怒地瞪着他。

 

猫咪悠闲地甩了甩尾巴,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你也不用不服气,就算我大度到说什么公平竞争,也根本没有公平可言,你抢不走他,我们俩一见钟情,两情相悦,你不信?你知道他手机给我的备注是什么吗?是一颗爱心,对话框还置顶了,你有吗?你没有。他会把他自己的叶子给我吃,你碰过他的叶子吗?你肯定没有,我还不怕告诉你,我们昨天刚见面……”

 

更亲密的事情,宋猫咪歪头想了想,很想炫耀,但怕对何故影响不好,便转了话头更嚣张道:“我们昨天刚见面就互相喜欢,决定在一起了,你没戏了。”

 

他把该说的说完,挥手解了小四叶草的禁言,屈指成爪,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最后威胁道:“以后老老实实当个学弟,我说不定能睁眼闭眼,要是再敢跟今天这样对他动手动脚,我把你抓起来喂你一斤除草剂。”

 

周贺一不惧他的威胁,心里却是凉透了,如果这只大猫说得都是真的,那他确实连公平竞争的资格都没有了,他心里极不想承认,但想想方才他们自然又亲昵的互动,又不得不相信,大猫说的,或许全是真的……

 

没了打扰的何故快速把实践报告看了一遍,前面小松写的相亲实践的过程不必多说,绝对是高分范例,后面附页宋居寒的交流体会,何故越看越脸红,呼吸都急促了几分,这也太……太夸张了些。

 

小猫薄荷红着脸往阳台探了探头,叫了一声,“居寒,那个……”

 

还在掐人脖子的宋居寒一秒变奶猫,回身笑弯了眼,脱口而出道:“怎么啦,宝宝?”

 

 


评论(1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