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七七Yuoo

微博同名,188佛系产粮选手。

【寒故】猫咪的猫薄荷(完结章)

(八)

 

这过分亲昵的称呼让三个人都是一愣,宋居寒的尾巴嗖一下竖了起来,猫爪爪怪不好意思地伸缩抓挠,偷眼羞看了看何故。周贺一同样在紧张地等待何故的反应,他知道何故一向是很有分寸的人,不会随便跟别人暧昧不清,只要他开口避嫌,哪怕只是皱皱眉,小四叶草都会觉得自己还有希望。

 

然而他所期待的场景并未出现,稍迟钝的小猫薄荷呆呆地眨了眨眼,皙白的小脸肉眼可见地泛起了粉色,发丝间的草叶叶一片接一片地钻了出来,很快就遮住了半张脸,嫩绿的叶片害羞地微微蜷缩,被阳台吹进的风一刮,吧嗒一下就闭合了起来。

 

周贺一的心一下就空了,眼睛有些氤氲,他失落又委屈地看着何故,活像一只被大雨浇透了的小奶狗,狼狈又可怜巴巴。

 

他认识何故已经一年多了,植物系大多慢热,但他却是在见到小猫薄荷的第一眼就明确知道自己喜欢他,这一年多来更是费尽心机地往他身边凑,努力地刷存在感,但何故却一直跟他保持着礼貌的距离,很有分寸地只把他当个学弟,会指点他的功课却从不关心他的日常,友善但不给一点暧昧遐想的空间。

 

周贺一从前总以为何故只是继承了植物系精怪情感迟缓的特点,不懂感情所以才不动心,只要有足够多的时间,他肯定能让何故慢慢接受自己,但他却没有想到,宋居寒只用了一天就撬开了他一年多没叩开的心门,堂而皇之地住进了何故心里,向他证明了,不动心只是因为没遇见正确的人,爱情也跟时间没有任何关系,他的这段感情永远都只能埋藏在他自己心里,连说出口的机会都不会再有了。

 

四叶草萎靡地耷拉在头顶,宋居寒看了他一眼,心知这情敌大约已经失去了威胁,便不再管他,欢欢喜喜地走回了房间,暧昧地拈过一缕草茎放在唇边蹭了蹭,笑问道:“你刚刚要说什么?宝宝。”

 

“你别……”何故的脸红透了,一时也不知是让他别亲自己的叶子,还是别叫自己‘宝宝’,羞窘之下,他的眼神四处乱瞟,不经意地落在了阳台失魂落魄的周贺一身上,那灰白的脸色吓了他一大跳,他赶紧往那边走了一步,关心道:“贺一,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要去医护室吗?”

 

周贺一化形的时间不算很长,常有灵力异常的情况出现,这种异常可轻可重,不能马虎。

 

小四叶草的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正是最难过的时候,被这么温柔地一关心,差点直接掉下泪来,但又惦记着不能在心上人和情敌面前跌份儿,便抬头努力地挤出了一点笑容,扁嘴道:“我没事,最近课业比较多,没休息好,有点走神儿。”

 

何故听他这么说就放了心,温声笑道:“还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你来的时候说有文字课不懂,刚刚居寒都给你讲完了吗?”

 

“讲完了,详详细细,明明白白地讲完了。”宋居寒优哉游哉地摇着尾巴站到了何故身边,似笑非笑地看了周贺一一眼,补充道:“连带着后面的功课我都给他预习了,他以后应该都不会有不明白的地方了。”

 

何故闻言挑了挑眉,疑惑道:“前后也就十几分钟的功夫,你能讲那么多?”

 

宋居寒扑哧一笑,点头道:“学习讲究方式方法嘛,路子给他点对了,他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对吧,学弟。”

 

被点到名字的小四叶草拳头都捏紧了,他红着眼睛深深地看了何故一眼,没答宋居寒的话,只抱紧了自己的笔记本,低头道:“我……我今天……打扰了,何故哥,我题都解了,就……就先回去了,回头我再来找你玩。”

 

说完,他匆匆忙忙跑了出去,连头都不敢回。

 

何故有些奇怪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宋居寒则因为他那句‘回头再来’气得磨了磨牙,砰一声甩上了门,隔断了何故探究的视线。

 

“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好像有什么天塌了的伤心事一样。”何故歪着头顶的草叶叶,轻轻叹了口气,有心想再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又觉得朋友之间也不好干涉太多,周贺一若是真遇到了什么困难,有需要肯定会向他求助,到时他再帮忙也不迟。

 

宋居寒自是清楚小四叶草伤心的原因,不过他可不打算提醒他媳妇儿什么,便只轻嗤了一声,撇撇嘴岔开话题道:“别管他了,你刚刚叫我干什么?是实践报告有什么问题吗?”

 

“也不算有问题……”何故想起那份情意绵绵的报告附页就脸红,别开眼神不自在道:“我感觉附页部分,你写得有点太夸张了……”

 

“夸张吗?哪有。”宋居寒笑看着他,坦坦然道:“我写的可全都是心里话,真情实感,发自肺腑,全文小一万字,我两三个小时就写完了,都没怎么用修改,一气呵成。我跟你交流后的体验就是觉得你是这世上最好的精怪,理智温柔有耐心,能跟你说话我就特别幸福……”

 

何故长出来的草叶已经快把他整张脸都遮住了,没等宋居寒把话说完,他就抬手捂住了他的嘴,耳朵上都开始飘热气,“那个……这个报告要给松鼠老师看的,最后还要提交给审核老师,哪能……”

 

宋居寒握着他的手腕亲了一下他的掌心,收敛神色认真道:“没什么不能,我巴不得直接贴管理局公示栏上,让所有精怪都知道我喜欢你。何故,这是一份交流体验报告,更是我给你的情书,原本我把内容写这么露骨,是想试探试探你的反应,好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追你,可刚刚我不小心看到了你给我的备注,知道我不用试探什么了,你是喜欢我的,对吧,好巧,我也好喜欢你,不是猫薄荷对猫的物种吸引,是何故很吸引宋居寒,我想跟你在一起,宝宝,结成伴侣的那种在一起。”


===

(后续部分在彩蛋,粮票解锁,木有哒可以去vb看,作者同名 。)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