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七七Yuoo

微博同名,188佛系产粮选手。

【原顾】糙汉的状元郎(三十六)

(三十六)

 

被连续开发了两夜的顾青裴是彻底爬不起来了,原炀天蒙蒙亮结束战斗抱他去清洗时,顾青裴只在被放进温水的瞬间颤了一下,眼皮子都没抬,闭着眼睛跟个木偶人一样,由着原炀摆弄。

 

原炀一边给他清理,一边流口水,小原炀一跳一跳高高抬着头,原炀用了毕生的自制力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忍住,跨进浴桶里,将就着用顾青裴的大腿又来了一次,结束后,他看着顾青裴被摩擦红肿的皮肤,终于感觉自己有点不是人,万分懊悔地把人抱回了被窝,仔仔细细给他的伤处都涂了药。

 

两人躺下时,天已经快亮了,原炀一夜“劳动”也没觉得累,只休息了片刻就爬了起来,推门出去的时候正撞上原樱顶着个鸡窝头在院里洗漱。

 

“早啊,大哥。”小姑娘明显没太睡醒,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地跟原炀打了声招呼。

 

原炀看着她眼下的乌黑有些心虚,轻咳一声问道:“昨晚没睡好啊?怎么这么个脸色?那个……你屋跟我屋也没连一起啊,你能听着响儿?”

 

“你说什么呢?”原樱到底年纪小些,没听懂原炀的意思,她也没深究,擦了擦手跑回了屋,取了两张纸出来,高高兴兴拿在原炀眼前晃了晃,“我昨天晚上连夜画的花样,你看看,好看吗?你跟青裴哥突然就成了亲,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我什么准备都没有,连点礼物都送不出,只能画个花样给你们绣对荷包,你们走前应该能赶得出。”

 

原炀看了看纸上画的花,他其实看不出这是什么花,也不知道怎样算好看,但这是自家妹妹的心意,怎么都是好的。

 

他难得温柔地笑了笑,点了点头,夸道:“画得挺好,哥喜欢。”

 

“真是成了家的人了,都会说好话了,不容易啊。”小姑娘挑着眉毛调侃了她大哥一句。

 

原炀那点温柔立时便收了回去,微红着耳尖凶巴巴瞪了原樱一眼,伸手把她抓了过来,摁着她坐在门槛上,扯掉了她绑头发的布带。

 

原樱还以为她大哥要敲她头呢,吓得闭了眼睛,求饶的话还没说出就感觉木梳划过头皮,是原炀在给她顺发。

 

“你青裴哥最晚下个月初就要启程上京,他走以后,我也就去报名北境军了,你二哥跟着他师父天南海北跑,一年也回不来几次,家里就剩你自己了,你又是个姑娘家,万事都要加小心,好在咱们村没有恶人,四邻相处也不错,都能关照你,日常遇见什么过不去的事就去找彭叔帮忙,女儿家的事情可以跟隔壁大嫂说,我走之前会帮你打点他们。你现在也能赚钱了,赚了就花,不用想着省下给我们,大姑娘了,衣服、首饰什么的,爱买就买,打扮漂漂亮亮的,钱不够跟我说,我有饷银了也会给你寄,隔段时间记得给我写封信,不在战时我都能给你回。”

 

原炀鲜少会跟她说这么多话,原樱越听眼眶越湿,喉咙像堵了棉花,她抽抽鼻子,故作轻松道:“你乐意收我的信啊,不嫌我烦了?”

 

原炀一点也没客气,很诚实地回道:“还是嫌的,不过得确定你平安,你写信的时候写短点,别太啰嗦。”

 

这才是她大哥的味儿,原樱扑哧一笑,憋在眼眶里的泪珠收回去不少,她抓了抓被原炀揪得生疼的头皮,长吸了口气,扁嘴道:“我能照顾好自己,我也不是个会挨欺负的性子,你就放心吧。”

 

原炀“嗯”了一声,专心对付起了小姑娘的长头发。

 

原樱被薅得龇牙咧嘴的,忍不住吐槽道:“哥,你拔草呢?你给青裴哥梳头也这么梳?他不揍你?”

 

“你青裴哥那头发顺得,梳子放上去一滑到底,哪跟你似的,都打结了。”原炀撇着嘴,嫌弃极了。

 

原樱承认自己睡相不大好,每天早上醒来,头发都乱七八糟的,但也不至于到打结的地步,明摆着是她哥对她耐心有限而已。

 

“得了,我亲哥,咱兄妹俩的感情不在梳头上,还是我自己来吧。”原樱扭头解救出自己的头发,三两下梳顺扎好,然后问洗脸的原炀道:“早饭你做我做?青裴哥还没起来吗?也不早了,我去叫他。”

 

“别。”原炀一激动,差点把脸盆掀了,“你别叫他,让他睡,他没起之前你别去我屋。”

 

原樱疑惑地看了看她大哥,瞧见他躲闪的眼神,突然就悟了,“哦哦”怪叫两声,坏笑着眨眼道:“我知道了,嘿嘿,早饭我做,咱俩就随便对付一口吧,中午宰只鸡,给青裴哥补补。”

 

原炀点点头,端着脸盆把洗脸水往院外泼,只差一点点,就全浇在了彭放身上。

 

“妈呀。”彭放躲得极快,还是溅了几滴在身上,他两手擦着水珠,嫌弃道:“你泼水也不看着点人。”

 

原炀丢给他一条布巾,挑眉道:“大早上的,你怎么来了?吃饭了没?”

 

“吃了。”彭放眼睛亮晶晶的,挤眉弄眼地对原炀道:“我听我爹说,你和顾青裴昨天登记了户籍?恭喜你呀,兄弟,多年心愿达成,终于名正言顺啦,说起来,你不是一直拖着想等以后风风光光办吗?怎么突然改了主意,先上了户籍?”

 

原炀是肯定不会告诉他自己怎么“被迫”改主意的,他想了想,简短答道:“我俩下个月就各忙各的了,他上京我参军,求个心安。”

 

彭放大咧着的嘴慢慢落了下来,叹了口气道:“你真参军啊,打仗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一不小心……呸呸呸,你不会的,你命硬……唉,我家就我一个,不然我跟你一块去报名,也有个照应。”

 

他是真心实意,原炀也感动,嘴巴上却嫌弃他道:“幸亏你去不了,我自己一般没事儿,有你可就不一定了。”

 

彭放听着这话一点也没生气,哼着气要踹他,可他哪有原炀利索,一脚没踹着人,差点脸朝下栽到地上。

 

原炀伸手扶了他一把,笑道:“老实在家开你的酒庄吧,小樱还要托你照顾,我不在,你多费心。”

 

“放心吧,你妹就是我妹。”彭放大咧咧拍了胸脯。

 

原炀确实放心,彭放在别的事情上可能不太靠谱,但对原竞和原樱绝对真心。

 

跟彭家的关系是不用多客套的,他走之前只需要再去隔壁大哥大嫂家一趟,留些银钱给人家,原樱本就跟着大嫂学手艺,算是半个徒弟,礼数多些总不会错的,毕竟自己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家里这就算安排好了,接下来,他就要走自己的路了。



评论(8)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