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七七Yuoo

微博同名,188佛系产粮选手。

【群秀】校霸的打劫(四)

(四)

 

李程秀挂在荣誉栏上的那张证件照,是他刚刚上高中时,学校统一拍的入学照,曾经过于辛苦的初中生活让他面上总带着掩饰不掉的疲惫,整个人看上去也很单弱,只一双大眼睛明亮异常,好像什么样的苦难都抹不去他眼中对未来满满的期望。

 

邵群趴在桌上,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出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对这只小兔子动了心,但每每想起他就砰砰乱跳的心脏不会骗人,所以从前那么多漂亮女孩对他表白,他都无动于衷,是因为他喜欢的其实是同性吗?

 

同性恋在当今社会虽然依旧不被主流认可,但也不再是会被妖魔化的禁忌存在,至少邵群对于自己喜欢上李程秀这件事,基本算是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地欣然接受了,男的女的有什么关系呢?他邵群的对象,他自己喜欢就可以了,外界的看法不重要,他根本不会放在心上,就算将来家里反对,他也自有抗争的办法,现在最主要的,还是李程秀本人的意思。

 

品学兼优的乖宝宝,性向应该也是正常的吧,邵群摸了摸照片里李程秀白嫩嫩的一张小脸,悄悄咬了咬牙,铁直他也得想办法掰弯了,他看上的小兔子,早晚得是他的。

 

被惦记着的李程秀眯眼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了揉鼻子继续赶今天晚上的作业,心里却一直是七上八下的,一下午了,每到下课十分钟他就忍不住地往门口看,生怕邵群会来找他的麻烦,这种始终悬着一颗心的感觉非常不好,而且分散了他好多注意力,以至于这都最后一个课间了,他连一科作业都没写完,再不想想办法,今天晚上少不得要通宵了。

 

最后一节课是数学,李程秀的数学成绩基本全是满分,他抬头看了任教的班主任一眼,决定这堂课开点小差,乖学生默默合十对着讲台方向念了句抱歉,然后把英语练习册压在了数学卷子之下,开始一边听讲一边疯狂写别的科目的作业,等到物理、化学卷子都写完之后,傍晚的第一遍放学铃也响了起来。

 

李程秀飞快地收拾好书包,临起身前看了讲台一眼,班主任微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他便悄无声息地溜去了后门,准备开始他夜间的打工生活。

 

第一遍铃下的高二高三还在上课,楼道上一个学生也没有,李程秀贴边往楼梯走,边走边琢磨今晚该给小男生补习的内容。

 

邵群就是在这时候跑到高三一班门口的,他趴在玻璃上往教室内扫了一圈,没见着李程秀掉头就往校门口追,刚跑了没几步就看见了背着书包的小兔子,两天了,终于抓着人了,他近乎兴奋的朝那边喊了一声,“李程秀!”

 

还算安静的走廊突然传来这样一声暴喝,结结实实把李程秀吓了一大跳,他都不用回头就知道喊他的是谁,一下午的忐忑终于变成了现实,来了来了,邵群要来揍他了,他近乎本能地紧了紧书包带,撒腿就往楼下跑。

 

邵群敢肯定李程秀听见自己叫他了,怎么没把人叫住,反而把人吓跑了呢?他顾不上多想,拔腿就往小兔子逃跑的方向追,边追边喊,“你跑什么啊,李程秀!你停下,你别跑啊!”

 

李程秀哪敢停,他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头也不回地拼命往前跑,邵群身高腿长,一步三个台阶地追,愣是没追上,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跑出教学楼,又跑出了校门,蹦跳着汇入了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靠,还真是只兔子,跑得跟被狼撵了似的。”邵群扶着墙喘气,平复着剧烈奔跑后的急促呼吸,不甘心地往李程秀消失的方向又看了一眼,到底也没再找到他心心念念的小兔子。

 

知道今天又抓不到兔子的邵大公子丧气地踹飞了脚边的石子,往前走了两步,一屁股坐在了路边木椅上,撑着额头生闷气,“他怎么一见着我就跑呢,好像很害怕我的样子,我吓着他了?”

 

邵群回忆了一下两个人昨天在厕所门口的初见,自己好像张口就骂他来着,后面也没来得及道歉,刚刚……喊人的时候嗓门也不小,他家兔子是个乖宝宝,胆子小,肯定吓坏了,能不跑嘛……

 

邵群懊恼地扒了扒头发,后背往椅子上一靠,自言自语道:“明天,明天我再去找他,一定得温柔点,顺便把这两次的误会也解开,可不能让他怕我啊。”

 

他靠在木椅上,眼望天地在脑内模拟了几种明天再见着李程秀可能出现的场景,默默盘算着自己该说点什么,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回过神,慢悠悠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反正今天都已经请假了,他也不想再回学校,转了个弯去了他在校外租住的小公寓。

 

李程秀甩掉邵群后,腿软地靠在墙上缓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呼吸,他的体测成绩一向一般,今天居然能把人高马大的校霸甩丢,也算是一项奇迹了,人在逃命时的潜力果然是无限的。

 

不过,今天是成功逃脱了,明天呢,看邵群那架势,短时间之内是不会放过他的,李程秀愁得一张小脸都皱在了一起,最终决定明天回学校以后跟班主任说一下这件事,请他帮忙从中调停,他和邵群之前从来都没有交集,唯一可能的误会就是举报吸烟那回事,确实不是他干的,只要能把这个误会点澄清,应该就不会再有事了吧……

 

可怜的小兔子抽了抽鼻子,背着书包蔫头耷脑地赶去了做家教的小区。

 

今天依旧只有小男生一个人在家,他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很懂事也很善良,只不过于读书一路实在不开窍,各科成绩都一塌糊涂,李程秀翻着看了看他自己写完的部分作业,不由长长叹出口气,耐心地把错题都圈了出来,开始一道道地讲解。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小男生每次送李程秀走的时候都会塞点东西在他书包里,今天是一小包糖果,怕他不舍得吃,小男生直接把包装拆散,拿了一根棒棒糖,剥掉糖纸塞到了李程秀的嘴巴里。

 

李程秀就这么叼着根棍棍出了门,草莓牛奶的甜香弥散在口腔中,小孩子温柔的善意也暖进了他心里,他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得到这一点点的甜,就能暂时忘掉生活里所有不如意的苦。

 

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到,下一秒,他刚忘掉的今天最大的“苦”会直接出现在他眼前,邵群叼着根烟,不知道从哪儿回来,书包还背在身上,四目相对的那一瞬,两个人都傻了一下。

 

“李、李程秀?你怎么在这儿?”邵群不敢信地盯着人看,差点把烟头嚼着咽下去,反应过来后又慌乱地踩灭在脚底。

 

李程秀直到现在才算正式见到了邵群的脸,惊艳之余还有些惊喜,去年他在校门口惊鸿一瞥的那个少年就是眼前的人,口罩遮盖下的半张脸比他想象得还要好看,让他呼吸都不由停滞了一瞬,可紧接着传来的噩梦般的声音却将所有美好的滤镜全部打碎,他唰一下瞪圆了眼,邵群,是邵群。

 

他本能地抬腿就想跑,但这么近的距离,邵群哪还能再让人轻易跑掉,他轻轻一伸手就握住了李程秀的胳膊,高大的身躯微微前倾,压迫感十足。

 

李程秀后退一步靠到了墙面上,因为害怕,人微微有些颤,漂亮的长睫毛不停地忽闪,叼着棒棒糖的红润小嘴紧紧抿着,糖果把脸颊撑起了一个圆圆的弧度,像是一只圆滚滚的小仓鼠。

 

这么近距离看,更可爱了,邵群眼睛都快冒出桃心来了,逗人玩儿似的伸手拽了拽他露在外面的糖果棍,李程秀紧张地咬着棍棍不松口,下一瞬像是明白了什么,赶紧解下书包把小男生刚刚给他的糖果抓了一把塞进了邵群怀中。

 

“给你,都给你。”李程秀把糖果掏空,然后抱着书包警惕地摆出了一副防御的架势。

 

“你……你以为我要抢你糖啊。”邵群哭笑不得地捧着一把花花绿绿的棒棒糖,胡乱塞进口袋里,舔舔唇对李程秀道:“不是……咱俩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怎么好像很怕我啊,我昨天凶你是我不好,我道歉可以吗?”

 

李程秀眨眨眼,一向灵活的大脑这会儿有些反应不过来,仅只听懂了“误会”两字,赶忙解释道:“陆、步两个同学抽烟的事情,真的不是我举报给教导主任的,我发誓。”

 

邵群也懵了,顺着他的话接道:“我相信,因为他俩是我举报的啊。”

 

空气诡异地沉默下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互相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半晌,邵群先回过神来,挠了挠头,挑眉道:“你跟我解释这个,不会以为我找了你两天,是为了他们俩挨罚的事来报复你吧,谁给你的误导啊,你们班长?”

 

“没有没有。”李程秀这会儿也意识到他自己脑补错了,赶紧红着脸摆了摆手,懦懦道:“是我的问题,我以为……”

 

“以为我们这样的小混混,一般不干正经事。”邵群调侃一句,又拽了拽他的糖棍,这次,李程秀乖乖松了口,邵群看着自己手里被舔了一半的糖果,很想放进嘴巴里尝尝味道,但他更怕被小兔子当成变态,只能又轻轻喂回了他口中。

 

李程秀叼着糖果口齿不清地又解释了一句,“我不是那个意思,嗯……那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啊?”

 

“也没什么……”邵群原本预备好的一大堆说辞在本人面前有些卡壳,轻咳了一声才接道:“我就是很想认识认识你,跟你交个朋友,不知道可以吗?”

 

李程秀歪头看着他,他实在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邵群费这么大劲儿主动跑来结交,但看他的眼神又不像在逗自己玩儿。

 

思索再三,李程秀也只能轻轻点了点头,温柔笑道:“可以呀。”

 

清湛若水的一双明眸弯成了一对小月牙,邵群心尖一颤,笑起来的小兔子看上去更可爱了,完蛋,想亲。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